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祝贺我校荣膺“2018年度大连市节水型单位”称号

大连广播电视大学 发表于:2019-03-21 09:28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大连广播电视大学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节水型单位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水资源管理制度,认真开展了大连市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

近期,大连市节约用水办公室组织专家对我校各项用水控制、用水管理制度、节水设备配套等节水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考评。经评审,我校被评为2018年度大连市节水型单位,标志着我校节水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近年来,学校对节水工作高度重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严格规范管理,及时维修、更换节水器具,加大节水宣传力度,不断提高节水意识和水资源的利用效率。校园内设置节水桶,倡导循环用水,确保节水工作落到实处。

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节水工作,发现“跑、冒、滴、漏”现象及时通知相关部门进行维修,坚决杜绝“长流水”等浪费现象。全员强化节约用水责任意识,营造良好氛围,为促进创建节水型单位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节约能源,从我做起。希望全校教职工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本次节水型单位创建为契机,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认真做好节水、节电和节材等工作,全力创建节约型绿色校园。


2019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

联合国确定2019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Leaving no one behind”(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我国纪念2019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

“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确立是希望全世界共同关心并努力解决淡水资源短缺这一日益严重的问题,提高公众珍惜和保护水资源意识。水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自然恩赐和基础资源,在此,号召大家积极加入到全民节水的队伍中,共同守护绿水青山,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白云新村绕山路3-1号(116021)
电话:(0411)84327088(校办)  
传真:84315884    
版权所有:大连开放大学  辽ICP备05022351号-2

关注微信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