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旧版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位置: 学校首页 > 总校 > 正文
总校

大连电大扎实推进思政课教师集体培训和集中教研工作

大连广播电视大学 发表于:2019-04-22 14:16 点击:

 

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

我校党委把思政课建设放在学校发展的重中之重,列为学校第一课程建设。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提升全系统思想政治理论课辅导教师的整体素质,筑牢创新思政课教学基础,我校于4月18日组织了第二期思政课教师集体培训和集中教研活动。

本期培训主题确定为《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刘海军教授为我校思政课教学团队全体教师做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理论体系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辅导讲座。我校给全体思政课教师配发《共产党宣言》作为学习书目,为责任教师配发《资本论》,要求大家深入学习,坚定信仰。

 

说明: D:\文法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攻关组\思政课\4.18教研会\IMG_7103(1).JPG

培训结束后文法学院组织全体参训教师召开团队教研会,刘西平副校长对思政课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教研会上聚焦2018年秋季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研讨,为即将召开的专题研讨会做前期准备,课程责任教师分别安排了本学期教学任务及重点工作。

说明: D:\文法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攻关组\思政课\4.18教研会\IMG_7123(1).JPG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白云新村绕山路3-1号(116021)
电话:(0411)84327088(校办)  
传真:84315884    
版权所有:大连开放大学  辽ICP备05022351号-2

关注微信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