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学校积极推进“先修课程”试点工作

大连广播电视大学 发表于:2019-05-14 09:09 点击:

2019年5月9日上午,“先修课程”学习试点项目工作推进与专家论证会在大连广播电视大学九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分银行管理中心主任刘志勋出席并讲话。金州分校领导、金州区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领导及校内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分银行负责人姜爽主持。

会议通报了大连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及“先修课程”试点项目进展情况,金州分校介绍了试点单位招生管理经验,并就开展“先修课程”试点项目的管理办法、工作清单及业务具体问题进行了论证研讨。

会议指出,试点项目符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要求,探索了学历教育纵向衔接与横向沟通的有效途径,形成了项目实施意见,完善了管理办法,各部门要加强配合,抓好落实。

刘志勋副书记强调:一要强化学习,解放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国家教育部发布《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指导性政策文件,充分认识学习成果认定、积累与转换制度的重要性,促进我市各级各类教育沟通衔接,高标准推进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建设。二要关爱学生,宽严相济。坚持“为了一切学习者,一切为了学习者”的办学理念,从学生需求角度出发,必要的环节一个不能少,不必要的环节一个不能多。三要大胆尝试,扎实推进。要留痕,做好基础工作;要大胆试,扎实推进此项工作。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白云新村绕山路3-1号(116021)
电话:(0411)84327088(校办)  
传真:84315884    
版权所有:大连开放大学  辽ICP备05022351号-2

关注微信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