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我校教师在国家开放大学教育类专业课程思政优秀教学设计方案征集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大连开放大学 发表于:2022-10-25 09:06 点击:

 

今年6月,我校开放教育处组织全系统教育类专业教师参加了国家开放大学教育类专业课程思政优秀教学设计方案征集大赛。经过教师个人申报和分部推荐,我校共选送思政设计方案2例至国家开放大学。其中开放教育直属学院专职教师李倩报送的主题为《幼儿角色游戏指导的技术与艺术》的设计方案从全国39个参赛分部精选的288份优秀教学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国家开放大学学前教育专业二等奖的好成绩。

作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参与国开课程思政大赛是学校贯彻落实《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和《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重要抓手,学校高度重视,希望系统内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切实提高课程思政水平。此外,为全面提升开放教育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和育人能力,开放教育处本学期组织全系统专兼职教师参与了国家开放大学第一期课程思政专项培训,中国石油大学马国刚研究员的《加强课程思政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中国政法大学黄东教授的《"讲故事 提问题 明道理 立价值"课程思政建设的教学设计及示范》以及北京大学冯菲教授讲授的《融入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策略与方法》三讲内容,视角不同,风格各异,全方位诠释了课程思政“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为我们一线教师课程思政的探索之路提供了指引。

接下来,开放教育处要继续大力强化开放教育全系统教师思政育人的能力和水平,引导教师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开放教育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着力做到开放教育全系统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

 

 

/崔晓丽(开放教育处)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白云新村绕山路3-1号(116021)
电话:(0411)84327088(校办)  
传真:84315884    
版权所有:大连开放大学  辽ICP备05022351号-2

关注微信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