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旧版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位置: 学校首页 > 总校 > 正文
总校

凝“新”聚力,开放教育2023春季教师培训顺利举行

大连开放大学 发表于:2023-02-17 13:39 点击:

 

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迎评促建工作落地落实,打造“三个共同体”,赋能开放教育创优提质,214日,我校在白云校区举办开放教育2023春季教师培训。培训由开放教育处处长张友军主持,副校长李国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副校长李国艳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两类教育的一体化发展,两类教育融合为教师搭建了新的平台,对教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努力形成互借优势、比翼双飞、共同发展的局面。参训教师要有大局意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严格按照培训计划,落实学习要求,学思悟一体,确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达到如期效果。

副校长李国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过程中,开放教育处处长张友军对教师工作量、专业责任教师和课程责任教师的工作职责内容做出解释说明;开放教育处督导办主任陈凤鸣对教师教学的相关制度逐一进行讲解;开放教育处教务科科长崔晓丽对专业规则和春季教学安排做出说明,并对分部课程(省开课)的考核提出具体要求;开放教育直属学院院长刘丹对团队建设和一平台操作进行辅导;开放教育直属学院副院长孙艳对“面授+直播+线上答疑”的授课进行经验分享。此次培训采取了讲座、实践操作和答疑交流等多种形式,有效地提升了教师业务能力。

教师参加培训现场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理论和实操兼具,加深了教师对开放教育教学工作的认识,提升了教师的授课技能,为新时期做好开放教育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也为推进开放教育迎评促建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采取云端+线下的形式,全校承担开放教育教学工作的百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孙艳(开放教育直属学院)

/崔晓丽(开放教育处)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白云新村绕山路3-1号(116021)
电话:(0411)84327088(校办)  
传真:84315884    
版权所有:大连开放大学  辽ICP备05022351号-2

关注微信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