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表于:2023-04-13 11:17 点击:

4月12日下午,学校在夏家河子校区东一阶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代表学校党委作主题教育动员讲话。会议由副校长李国艳主持,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附属学校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1).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行动意志,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


2(1).jpg


会议指出,全校务必全面准确理解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理解把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的根本任务、理解把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和“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的主要措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点明,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校上下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压紧压实责任、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务求取得实效、建立长效机制。我们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委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结合起来,同推进大连“两先区”“三个中心”高质量快速发展、加快挺进“万亿GDP城市”结合起来;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踏踏实实推进“达标、达高”工作,实现主题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决防止产生“两层皮”。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一定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以更加奋进姿态、更加实干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借主题教育之机,对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对标、再推动,找准找实、着力解决影响达标、达高,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种矛盾和问题,推动干部思想认识再提高、作风行动再转变、能力素质再提升。


会议认为,抓紧抓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有力推进、走深走实,取得经得起检验、师生认可的扎实成效。希望大家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把“十四五”宏伟蓝图从“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奋力谱写好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最后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把主题教育当作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不能有丝毫懈怠、消极的思想和意识,要全心全意开展主题教育;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和安排,紧贴工作实际,突出重点,以问题为导向来进行学习、调研、自我检视剖析和推动工作发展,不能脱离实际;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在主题教育中奋勇争先、取得工作实绩。



信息来源: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白云新村绕山路3-1号(116021)
电话:(0411)84327088(校办)  
传真:84315884    
版权所有:大连开放大学  辽ICP备05022351号-2

关注微信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