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深入大连海洋学校开展调研活动并检查安全工作

发表于:2023-04-28 11:24 点击:
      4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我校附属学校大连海洋学校凌水校区开展调研活动并检查校园安全工作,了解学校整体办学情况和未来发展打算,与该校领导班子成员一起交流探讨附属学校发展路径,帮助学校破解发展难题。


    图片1.png


      调研走访中,杨跃权观看了学校教室、体育场、学生食堂、宿舍、百年职校教学区等办学条件和环境,检查了校园安全,详细询问学校目前的办学规模、开设的专业、学生学习和毕业生升学、就业情况,以及学校目前发展及安全方面遇到的问题。


    图片2.png


      大连海洋学校校长宋作德介绍了学校整体工作情况,特别是学校整合情况、现有的专业优势和办学特点,以及学校当前发展和校园安全管理中急需解决的一些现实问题。


    图片3.png


    大连海洋学校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省级(示范)中等职业学校,始建于1958年,时名旅大水产专科学校,2002年7月更名为大连海洋学校。2019年,划归我校管理。2020年6月,经大连市政府批准,原大连海洋学校和原大连市农业科学职业技术学校整合为新大连海洋学校。学校先后被国家确定为“农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多次荣获辽宁省政府授予的“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就业指导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学校现有凌水和机场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为3.5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92万平方米,现有教职工105人,其中专任教师75人。现有学生241人。学校开设11个专业,学生升学率达95%。学校目前面临规模小、专业拓展空间不大,一些基础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


    调研交流中,杨跃权肯定了班子的工作状态,并与班子成员一起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梳理了专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学校发展中需要关注的一些重点问题。并就下一步提升办学实力,拓展发展空间提出建议,一是要积极探索中高职贯通培养的有效路径,利用好划归总校管理的优势,在中高职衔接,实现贯通培养上做文章,扩大办学规模;二是要积极探索合作办学的有效路径,运用好国家鼓励的混合所有制办学模式,引企进校,共建产业学院,拓展学校发展空间;三是要立足海洋、农村大力开展技能培养,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学校办学影响力。


    对学校办学遇到的一些现实问题,杨跃权表态,总校将一如既往给予支持,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与此同时,学校领导班子要加强日常管理,特别是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彻底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保证学校平稳发展。


    此次安全检查和调研活动是校领导带头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积极深入基层单位倾听声音,了解基层发展遇到的问题,帮助把脉问诊、梳理问题、排查难题,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有力措施。近期,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将按照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陆续带着问题沉到基层一线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打通学校治理体系优化过程中的堵点、淤点、难点,破解学校高质量发展遇到的难题愁题,着力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许安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白云新村绕山路3-1号(116021)
电话:(0411)84327088(校办)  
传真:84315884    
版权所有:大连开放大学  辽ICP备05022351号-2

关注微信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