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1期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发表于:2023-05-02 11:28 点击:
  4月26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1期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在白云校区开班。读书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推动大连实现率先全面振兴新突破,当好新时代东北振兴“跳高队”和“辽沈战役”急先锋,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中国式现代化大连实践中勇于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附属学校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李志副组长和王世斌同志到会指导。


图片1.png

杨跃权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要求党员、干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沉下心来通读、精读、研读原著原文原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


在动员讲话中,杨跃权围绕本期学习主题,就开展好主题教育、办好读书班,提出三方面意见。


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意义,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好学习贯彻这一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全面系统地掌握这一思想的主要内容,整体把握科学体系,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这一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二是要准确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真理伟力转化为助力大连现代化建设的坚定信心。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整体框架。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为什么”“是什么”、中国式现代化“干什么”“怎么干”和中国式现代化“抓什么”“靠什么”的问题。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


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在中国式现代化大连实践中履职尽责、再建新功。要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是抓好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坚决把好社会主义办学基本方向,从根本上解决好“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对照“全省领先、全国争先、全球创先”和争当辽沈战役急先锋、东北振兴跳高队员的要求谋划工作、开展工作和推动工作。重点做好专业与产业对接,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做好;做好学校与企业对接,发挥校企协同育人作用;做好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对接,搭建好毕业生服务平台;做好社会培训与职业技能提升对接,打造培训品牌,实现量质再提升。要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建立安全风险清单,守住学校安全四方面底线。要着力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改善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条件,畅通教职工成长通道,加强师生关爱,解决实际困难等。


杨跃权强调,这次读书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充电”机会,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市委要求,按照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方案安排,带着感情潜心学、全面系统贯通学、研讨交流相互学、联系实际破题学、严守纪律规范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端正的学习态度,全身心投入到集中学习和研讨中来。


本期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时间为3天,4月28日下午,学校将组织研讨交流。


信息来源: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白云新村绕山路3-1号(116021)
电话:(0411)84327088(校办)  
传真:84315884    
版权所有:大连开放大学  辽ICP备05022351号-2

关注微信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