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旧版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位置: 学校首页 > 总校 > 正文
总校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

发表于:2023-05-05 11:32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助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5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跃权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到通用技术集团大连机床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与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学军及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图片2.png

在调研现场,班子成员实地考察企业功能部件展厅、高精主轴恒温车间和厂史展厅,深入了解企业核心功能部件产品及技术、发展历程、产业规划等情况。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学军介绍了企业“为党而生、为国而战,扛旗担责、敢为人先,甘于奉献、实干担当,依靠职工、团队致胜”32字核心精神,以及企业“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五个一”干事创业理念,并表示希望校企双方以党建引领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企业党群人事部副部长严国斌从聚焦举旗铸魂,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聚焦服务中心,突出抓好导向引领;聚焦稳心强能,突出抓好改革创新;聚焦强基固本,突出抓好基层党建;聚焦成风化人,突出抓好群团建设五个方面介绍了大连机床党建工作情况。


调研交流中,杨跃权代表学校领导班子感谢企业在校企合作、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方面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前段时间,在企业召开的省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暨数控机床产业链产教融合共同体对接会得到了省教育厅的高度评价,省教育厅对于校企共建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值此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之际,学校全体班子成员再次来到企业进行调研,对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当好大连职业教育“领头羊”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学校党委将把企业好的经验做法引入到教育实践中,一方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 才”这一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另一方面,学校将坚持“高标准引领、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在体制机制、内涵建设、培养成效、社会服务上实现突破,为冲击国家数控机床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最后,杨跃权代表学校欢迎企业领导及代表到学校指导工作,双方继续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提升校企合作水平。


党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产学研协作办公室、智能制造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信息来源: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白云新村绕山路3-1号(116021)
电话:(0411)84327088(校办)  
传真:84315884    
版权所有:大连开放大学  辽ICP备05022351号-2

关注微信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