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位置: 学校首页 > 体系动态 > 正文
体系动态

开展“田间课堂”教学实践活动 培养新型农民

发表于:2018-11-28 15:55 点击:

 

11月21日,大连广播电视大学庄河分校组织“一村一”计划学员开展“田间课堂”教学实践活动,课堂在庄河市兰店乡农业示范园教学实践基地,学员参观了工厂化育苗基地、食用菌基地,聘请市农业技术科研中心高级农艺师孙广才、代春重等专家现场讲授《食用菌培育技术》《番茄两茬高效栽培技术》等实用技术,使学生初步理解和掌握了“食用菌培育技术”和“工厂化育苗西红柿栽培技术。

大连广播电视大学党委高度重视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依托“一村一”计划制定了“千村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坚持面授、网络和实践教学相结合,学员在获得学历证书同时,都能掌握一门以上农村实用技术。学校计划经过两三年的努力把全市1035个村的都培养出几个“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实用型专业人才,积极探索高等教育为新农村建设培养人才的模式。

大连广播电视大学刘西平副校长、庄河市教育局、庄河、金州分校领导和两校师生六十多人参加了活动。大连日报、大连电视台、庄河报、庄河电视台进行了现场跟踪报道。

庄河市农业技术科研中心高级农艺师代春重在讲授《番茄栽培技术》

大连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刘西平接受大连电视台记者采访

(大连广播电视大学庄河分校供稿)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白云新村绕山路3-1号(116021)
电话:(0411)84327088(校办)  
传真:84315884    
版权所有:大连开放大学  辽ICP备05022351号-2

关注微信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