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位置: 学校首页 > 体系动态 > 正文
体系动态

金州分校全体师生收看《民法典》直播课,掀起学习热潮

大连广播电视大学 发表于:2020-06-03 22:30 点击:

 

一、高度重视 积极组织

金州分校孙香丰校长对组织收看国家开放大学《民法典》系列直播公开课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班主任会,要求各班积极组织学生收看。63日下午2:00组织全体师生收看了由周友军教授主讲的第一节直播课:民法典总则编的制度发展。孙校长说民法典是中国法治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也是中国法治建设史上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是保障民事权利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体现了依法治国的精神和以人为本的理念。在这个重大时刻国开总部推出《民法典》直播课堂体现了国家开放大学服务全民的共享理念,提高了全体师生法治意识,增强了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对党和国家的强烈信任感。

1:孙香丰校长召开班主任会,布置收看《民法典》直播课

 

二、师生共学 反响强烈

法学专业教授级讲师、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高颖表示:民有所呼,法有所应。《民法典》涉及生活方方面面,无论是对工作还是对日常都非常有用,《民法典》是每个法律人必备的功课,熟读法律条文,依法适用法律,才能让人民感觉到公平正义;法学专业教授级讲师、律师李海清说《民法典》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民法典,我作为法律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民法典》,普及《民法典》,在发挥自己专业优势前提下,带头维护守法遵法,为民法典实施作出贡献。

2:金州分校教师收看《民法典》直播课堂

 

同学们纷纷表示《民法典》是人民权利的宣言,是社会生活的百科书。18秋法学本科赵晓霞高兴地说:作为一名法学专业学生,特别关注《民法典》的出台,相信通过健全法制完善立法,中华民族一定可以实现伟大复兴。18秋行管本科李广欣立志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自觉带头宣传、遵守民法典,为促进全社会的文明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3:金州分校学生正在收看《民法典》直播课堂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白云新村绕山路3-1号(116021)
电话:(0411)84327088(校办)  
传真:84315884    
版权所有:大连开放大学  辽ICP备05022351号-2

关注微信号

手机版